灰鸽子

drb/明日方舟/镭塔/1999
古希腊掌管拉郎的神
美女不做1在我的世界里犯法
别的懒得写 没了

【季江】临界温度

随手写点轻松流水账 们季江真的很适合炮友转正

(其实两个人一开始就是喜欢对方的 只是都一直在掩饰罢了)

 

“或许从最开始的那个瞬间,在他温热的气息拍打在自己脸上时,自己就已经动心了呢?”

 

01.

“老季,跟你商量个事儿。”

江恪说这句话时正半躺在床头,衬衣的领口毫不掩饰地敞开着,嘴里还叼了根棒棒糖。至于为什么是棒棒糖——虽说不少人事后喜欢抽烟,但江恪压根不会抽烟,就算会恐怕也会被自己的床伴以二手烟有害健康的名义踹下去,只好找了个代替品凑合凑合。

“怎么了。”季少一偏过头瞥了他一眼,继续把自己后脑上的碎头发拢到一起,试图扎一个单马尾。但奈何头发长度不够,努力了半天除了掉下来几根头发毫无成果,才甩了甩手作罢。

“我说,咱俩要不……试试呗?”

季少一放弃了折腾他的头发,任由它们披散着,皮筋也乖顺地重新落回了手腕上。他打了个哈欠:“哈啊——试试?你想试什么,还不嫌累?”

“不是,你脑子里还有没有点儿别的了。”江恪坐起身来,嘎吱嘎吱两口把嘴里的糖咬碎,“我是说,咱俩要不要试试……谈个恋爱什么的?”

 

02.

季少一和江恪是炮友,这件事红馆里的人都心知肚明。白天是一起说相声,时不时阴阳怪气对方的挚友;晚上就做在床上一拍即合,满足彼此过剩欲望的床伴。他们也从没想过遮掩,在一开始就把这件事摊开了和其他人说过。

至于他们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,还得回溯到某个看似寻常的晚上。两个人本来好好打着游戏,不知道怎么就开始拿着枕头对打。祸害了枕头还不过瘾,在床上莫名其妙地纠缠起来。然后就莫名其妙……一不小心……总之变成了现在这个情况。

多亏了季少一十分健康的生物钟以及高超的喊人起床技巧,那一晚上的混乱才没被人直接撞破。两个人一个坐在床头,一个坐在床尾,试图用沉默掩饰尴尬的气氛。

季少一的声音从捂着脸的手后传出来。小江江,现在我们该……怎么办啊。

江恪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给出了一个完全不像是经过思考后得出的答复:要不我们就这样吧?我觉得也挺好的。

柏闻在听到当事人陈述当时情况时,突然有想连夜解约交上违约金回家继承家产的冲动,但幸好只有一瞬间,他还是忍住了。内心的千言万语用一句“晦气”已经无法概括,最终叹了一口气。

“所以,你和江恪就打算维持下去这样的关系吗?”

他是只对着季少一一个人问的,因为他没指望另一位能给他什么有建设性意义的答复。

显然,季少一还保留了一些一夜情过后的慌乱和人性中最原始的羞耻之心,面对柏闻的提问目光闪躲,好半天才憋出一句:“我跟小江……江恪两个人之间也没什么别的……都是成年人了,不会牵扯到你们的工作和生活的。”

很明显,他并不想放下和江恪的这段关系。柏闻再次叹气,转头看向江恪。这位当事人则很好地诠释了自己的座右铭,翘着二郎腿靠在沙发上,浑身写着“爱恨坦荡”。

“哎队长,你看我干什么啊。”

“少一已经发表过自己的看法了,秉持着公正的原则,你也有权发表自己的见解。”

“你问我啊?那我和老季就现在这样呗,不是挺好的么?”

也不知道江恪是从自己脸上的哪个部位的表情感觉出的挺好。

许向安在一边看着柏闻,生怕他哪个瞬间就从沉默中爆发,连忙开口解释:“队长,江恪哥应该是想说他和季少现在的关系不会影响到大家的。”

“我就说了,还是向安小同志懂我。”江恪一把揽住许向安的肩,把对方吓了一个激灵。

“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‘宁拆十座庙,不毁一桩婚’啊队长。”许向宁颇是看热闹不嫌事大,也加入谈话,往混乱的火里扔了一捆干柴。

“哎小孩儿,别瞎解读我跟老季的关系啊。我们俩可是革命友谊,情比金坚、坚不可摧、摧枯拉朽、朽木不折,这一事实是不会因为晚上发生的那些事改变的。”江恪朝季少一那边使了个眼色,示意他也说点什么。

季少一本来一直沉默着,被江恪这么一看,体内想讲相声的灵魂也压抑不住,重新变回话里话外都带着钩的说话方式。

“对啊柏闻,你看我和小江江两个人,怎么样也不像是能过到一块儿去的。您就放心吧。”

柏闻听着几个人七嘴八舌,叹出这五分钟之内的第三口气:“行了,我也没打算对你们进行干涉,只是想问问你们对这件事的看法。以及如果最终答案是现在这样的话,我希望你们最好可以收敛一点,别做出什么不该做的事。”

两个人听见柏闻发话,对视一眼,默契十足地击了个掌,随即一起回了各自的房间。柏闻揉了揉眉头,也起身去厨房,想用一杯咖啡缓解一下一早晨的鸡飞狗跳。偌大的客厅里,只剩下双子面面相觑。

许向宁看着自己哥哥有点古怪的神情,开口问道:“向安,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我就是觉得江恪哥和季少……有点儿不太对劲?哎呦我也不好说,总之就是怪怪的。”

“嗯嗯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许向宁点了点头,一双眼睛笑得弯起来,“而且,我觉得他们之间,绝对不只是友谊关系哦。”

 

03.

有一位名人曾言:永远不要质疑许向宁的言灵。至于是哪位名人——你在质疑我们宇宙无敌霹雳贝斯手manta大门面江恪的知名度?

人们常说日久生情。现在看来,他对季少一的情感完美地证明了这句话,还是同时从两个方面。江恪也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喜欢上了对方的哪一点。在他未发觉时,感情就悄无声息地在一天天堆垒的相处日常中升温。

好在江恪自认为自己的一大优点就是有事直说,于是才有了他向季少一问的那个问题。

他想过了,季少一大概会瞪他一眼,回一句“你在说什么呢小江江,咱俩没戏。”不过他也不太在乎季少一会不会答应他,毕竟一直憋下去的话难受的只有自己,不如早点儿把事情挑明,好考虑日后的解决方案。

“行啊。那就试试。”季少一语气轻飘飘的,丝毫没考虑到自己这个回答带来的后果。

靠,老季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。

江恪震惊,一时间大脑宕机,嘴张了又张,也没能成功组织出一句完整的话。季少一见他这副模样,把手伸到他眼前挥了挥:“诶,江大帅哥,干嘛呢?不会傻了吧?”

江恪把他的手拍到一边,少见的没有怼回去:“没干什么,我就是挺……没想到的,你会就这么答应我。”

“因为我觉得可以,所以就答应喽。”季少一看着江恪恢复正常,重新向后倚回靠枕上,扭了扭给自己摆了个舒服的姿势。“你觉得我会怎么回答你?直接拒绝你,说你想得美咱俩没可能?你不会还想了一出我一开始冷淡地拒绝你疏远你,后来却在一天天的相处中意识到原来我已经无法离开你了,最后两个人重归于好相拥而泣的剧本吧?”

“也不是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哈。就是我觉得,你可能得接受一段时间?毕竟咱俩之前的关系有点太纯粹了,转型很困难的。”

“得了吧小江江,我是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吗?你要真觉得我对你没那个意思,咱俩还能做得成炮友?”

这下需要“接受一下”的对象成了江恪。季少一这是什么意思?总不能是……

“我去,老季,你暗恋我啊!”

然后他果不其然被季少一一拳锤向后脑勺,发出一声惨叫。

“去你的吧,你敢说你在表白之前没暗恋过我?还有,我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好吧!”

 

04.

许向安在早晨走进餐厅时,明显发现氛围不太对劲。平日只要两个人待在一起就必不可能安分下来的季少和江恪哥,此时此刻正相对无言。准确来说,是江恪苦着一张脸干嚼手里的面包,季少一则在一边剥橙子皮,注意到他走来,笑着朝他挥手。

“早啊小安安,要不要来喝橙汁?”

许向安应了声好,左右权衡了一下,选择坐在季少一身边。他悄悄戳了戳季少一的肩膀,压低声音问:“季少,江恪哥这一大早的是怎么了啊。”

坐在二人对面的江恪听到这句话,叹了口气摇摇头:“你哥我受伤了,难以治愈的那种。”

“对——还是情伤——”季少一故意拖着长音,没有表现出分毫的担忧或怜悯,甚至笑得更开心了。

许向安迷惑。虽然他这二位哥哥的脑回路实在是过于富有特异性,但刚刚接收到的信息实在是让他难以理解。更何况能让江恪哥受情伤的,最多不也就只能是……

“季少,你干什么了?”

随即他就听到季少一一阵爆笑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江恪,三比零!我就说了吧,红馆里除了你全都看出来了,要不要你再去问问滚爷?”

“我靠……”

许向安感觉更迷惑了。什么三比零?什么红馆?看出来什么了?

“好吵……你们大早上的在干什么啊。”

看到揉着眼睛从楼梯上走下来的许向宁,许向安觉得自己宛若抓到了救命稻草,一把拉住对方坐在自己旁边。

许向宁好像才从睡梦中彻底清醒,看着面前笑得前仰后合的季少一,脸上的每一处都写着痛苦的江恪,以及目光里充满期待的许向安,立刻明白了什么。

“我知道了!是不是向安你也猜到江恪哥和少一哥的关系了!”

“啊?什么关系?”

“哥哥还不知道吗?那看来江恪哥可以少输一点了,恭喜恭喜!”许向宁嘴角勾起,语调里是藏不住的愉悦,转头向许向安解释道:“江恪哥和少一哥昨晚在打赌,突然给我发消息,问我觉得少一哥是不是对他有意思。”

“然后你猜小宁宁说了句什么?‘难道你没在和少一哥谈恋爱吗?’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!”

“不不不,我还是觉得队长的语言更犀利一些。”

季少一和许向宁对视一眼,同时收敛笑意,模仿柏闻一脸严肃地说:

“你们两个,谈恋爱能不能不要大半夜扰民。晦气。”

语音未落,两个人彻底绷不住了,这次连带着听懂大意的许向安一起笑作一团。只剩下江恪一个人绝望地哀嚎:

“为什么啊?你当初不是口口声声说对我没别的意思吗?我把你当兄弟,合着你这个老狐狸一开始就给我骗了是吧?”

“哎,话可不能这么说啊小江江。当初是当初现在是现在,你之前不也觉得我们俩不可能在一起吗。哦对了,小安安呢我就不算了,柏闻和小宁宁一人二百,记得转我哦。”

“行。”江恪看着季少一得逞的样子,咬牙切齿地应道,“亏我对你一腔真心,现在看啊,全变质了。”

 

05.

炮友转正,一个无论怎么看都充满着暧昧、纠结与性张力的故事。

你说主角是季少一和江恪啊,那没事了,因为无论什么事情沾到他俩身上都会转变成情景喜剧。

虽然挂了情侣的名号,但两个人的相处方式并没有太多变化。比起热恋期的腻腻歪歪,甚至还滋生出一点儿微妙的……相敬如宾?

明明之前的举动比现在出格的多,二人却扭扭捏捏起来。原先在朋友之间无比自然的搭肩搂腰之类的行为,突然也显出几分奇怪。偶尔下意识去做的时候,两个人都会同时愣住,再由主动的一方苍白地解释“跟你拉个手怎么了”“干嘛啊,还不让搂了”。

明明现在才是名正言顺的情侣啊,为什么会不好意思呢,今天我一定要迈出这一步。江恪给自己打气。

然后他在季少一给他递来杯子的时候拿了没有把手的一面,避开了肢体接触,还十分客气地说了句谢谢。

反正现在已经谈恋爱了,亲密一点也无所谓的吧。季少一如此想到。

于是他在冲进卫生间发现江恪正在洗澡时,愣了一秒之后迅速把门关上,冲着厕所门鞠了个躬:“对不起啊小江江我不是故意的我什么都没看到!”

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两个人这样决定。

在一个看似寻常的晚上,他们再次在江恪的卧室里沉默无言。不过这次两个人是并排坐在一起的。

终于,江恪开口了。

“我说啊老季,咱俩现在这样也不是个事儿。”

“要不我们还是做炮友吧。”

一个枕头飞过来,不偏不倚拍在江恪脸上。季少一拎起手边的另一个作案工具,狠狠瞪了江恪一眼——尽管对方正被枕头蒙着脸,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“你在说什么呢小江江,没戏!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3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